close

HiHi♥ 

今天想要和大家來分享一下自從加入健身房之後,體脂肪從29.6% 一路下降到20.7%的神奇事蹟!!!

IMG_8343    

其實在幾年前就曾經加入過一次健身房

但那時候去健身房也就僅只於踏上跑步機,用自己覺得很快的速度在"走路"

大概走個15~20分鐘開始流汗後就覺得運動夠了,最後了不起再走到"夾大腿"(請參考下圖)的機器上夾個幾下就打道回府去

HipAbductor  

 (圖片畫面擷取自Youtube)

一星期去健身房的次數絕對不超過兩次

就這樣,這種自我感覺有努力運動的生活維持了一年多後因為覺得成效不大

再加上每個月要支出健身房的費用對當時才出社會沒多久的小資女來說,費用實在有點龐大

不如拿去買衣服吃東西,所以在合約到期後就把健身房給退掉了

 

這次會再加入健身房,是因為一直坐在辦公室沒運動導致屁股大腿不斷變胖

每天不停想著變胖了變胖了變胖了心情非常沮喪,變得很容易爆走的情況下決定要認真去減肥!!

也剛好這次加入健身房的時候接到教練課程體驗的電話

心想反正不用多付費去體驗一下

哪知道去玩一堂課之後,因為太想要猶如歐美般完美蜜桃翹臀和腹肌所以一個手溜就買了教練課程 (笑)

jen_selter_36

10458778_499375926861224_2205711953755151196_n

1457563_388606341271517_163528934_n    

看看這些照片是不是有種想要鑽進媽媽肚子重新投胎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這樣一個手溜

所以才有機會了解到甚麼叫做真正的使用健身房和運動

好啦~敘述了一大堆,現在要開始分享在健身房運動的心路歷程啦!!

 

分析了一下加入健身房前自己的運動細胞大概會是下面這樣的情況:

可持續運動時間 ☆ (了不起最多到30分鐘就覺得有運動到了)

可忍受跑步時間 ☆ (大概10分鐘就想要舉白旗)

可忍受流汗程度 ☆ (因為我非常會流汗 所以非常不喜歡全身黏黏的感覺)

肌肉痠痛承受度 ☆ (只能說完全0 ...)

 

自從高中經歷幾次的大隊接力賽跑、大學體育課五根手指頭屬地出來的跑步次數以外

從畢業後就不曾認真的去做跑步這件事情

一旦開始上教練課程

教練會要求在做重訓之前,至少跑個5~10分鐘做個暖身

上教練課程的一個小時當中,會個別針對每個部位去操作不同的重訓器材

教練也會在旁邊糾正你的姿勢和動作,確保不會因為動作做錯而導致受傷或使用到其他部位的肌肉

上完課程後,如果還有體力,就會再去跑個30分鐘的步,平均一星期上兩堂課

所以有上課的情況大致上會是:熱身5~10分鐘 → 教練課程1小時 → 進行有氧運動至少30分鐘以上

沒上課程如果有空的話,就會跑去健身房單純跑步至少30分鐘

(換句話說至少一星期有3~4天會跑健身房,每次待1~2小時)

就這樣抱持著一定要變的穠纖合度的夢想持續運動了3~4個月,體脂肪慢慢從29.6% 降到20.7%!!! 

在這段期間當中,我並沒有特別限制自己要吃得很清淡或是只吃青菜之類的

(常常很放肆地在吃東西,教練如果你偶然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打我)

中間還曾經到香港很放肆地吃了3天3夜完全沒運動這樣 (笑)

 

但是運動細胞卻從原本毫無戰鬥力可言改進到現在這個樣子

可持續運動時間 ★★★☆☆ (至少30分鐘~60分鐘)

可忍受跑步時間 ★★☆☆☆ (可持續30分鐘以上)

可忍受流汗程度 ★★★★★ (已經習慣一運動就流汗的感覺,突然不流汗反而有點心理不安)

肌肉痠痛承受度 ★★☆☆☆ (原本不能承受的重量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慢慢往上增加)

體脂肪和骨骼肌重也改善很多

附上健身房測量的資料給大家參考看看

IMG_8345  

從分析表中可以看到其實體重沒有下降很多

但是整體的線條和肚子上糾纏多年的肥肚肚已經慢慢在和我say bye bye了

IMG_8340  

IMG_8341

因為之前的健身照片實在照的不多,未來再看可不可以多照一些

個人覺得請教練健身有以下優點和缺點,我不是教練也不是要替教練做宣傳甚麼的,個人也覺得教練課程費用非常不可愛

但如果你真的一個人沒有運動的動力或真的下定決心要看起來變瘦

那我非常建議去請一個專門教練陪你運動,與其花大錢小錢買一些瘦身保健食品或用個一、兩次一定放在那邊擺灰塵的健身產品

不如真的一次鐵下心花錢上教練課程,你會得到更多以前不知道的常識和正確的運動方法!!!

 

優點

  • 有人逼著你運動
  • 教導正確使用重訓器材的方式
  • 定時幫你測量運動成效 
  • 可以無時無刻纏著你的教練請教健身的事情 (我的教練已經快被我煩死了)

 

缺點

  • 課程費用不是小資女會覺得可愛的價格
  • 多半是男生教練 (不過也有女生教練可以選擇喔!!)

 

如果有興趣或其他有關課程價格想要詢問的話,可以去問一下World Gym喔~

我的教練是統領店的 Hades

打完了第一次的分享文章還謝謝大家忍耐文字過多和必須忍受鮪魚肚照的困擾 (笑)

希望大家還可以接受這次的分享文

 

 

 

arrow
arrow

    tina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